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巡视
时间:2019-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  张  鑫

   8月28日,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吕梁市检察院党组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由吕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主持。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全体领导,吕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问喜富 、吕梁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县级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张鑫讲话,并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张鑫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并重点明确了本次巡视的主要任务: 

  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 

  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 

  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 

  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 

  六是围绕履职尽责,重点检查整治、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情况。 

  张鑫就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吕梁市检察院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检察干警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这次巡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恪守党性原则,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 

  二是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根本,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聚焦主责主业不发散,通过政治巡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更好地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三是吕梁市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问题,要查找根源、全面整改,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党组书记、检察长  郭  鸿

  郭鸿检察长代表吕梁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吕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党组对吕梁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关怀。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强化责任、严守纪律,以积极端正的态度配合巡视工作开展;要直面问题、接受监督,以坚定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聚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