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法治副校长郭鸿寄语学生: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时间:2019-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个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开学了,此时此刻,也许你在操场上军训,也许你拿到了新的课本,正在复习功课,也许你正在为升入新的年级而感到高兴……但是,你可知道,除了你的父母、老师,还有这样一个人在惦记着你的学习、关心着你的成长,他就是法治副校长郭鸿。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对同学们的开学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学生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学生,时代的光荣属于学生 

  新时代学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生的第一本职是学习,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作为学生必须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从而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新时代学生要增强法律意识,知法学法守法懂法。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言行,用法治对待和处理身边的纠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防止违法犯罪,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新时代学生要珍惜时光,热爱祖国。清楚认识到学生是建设国家的主力军,当前的改革发展事业中还有许多重担等待着你们去扛起,你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成长之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打好未来干事创业的精神根基。 

  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快乐成长,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