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组书记、检察长  郭  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9月19日下午,吕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康斌、组员成玉山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委、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交流研讨会,逐一发言。

  16日至18日,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委、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研讨会上,郭鸿检察长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他指出,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干警要提高理论素养、提升业务水平,永远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 

  他强调,党的宗旨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就是检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随着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的责任也越来越大,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深学习思考、规范司法、严格执法,踏踏实实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他指出,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检察机关作为国家司法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在执法办案过程当中要时刻保持面对敌情的敏感性。作为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当中要敢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向不良风气和作风作斗争,敢于向自身的惰性做斗争,要有敢于付出牺牲和直面矛盾的精神状态,从而增强斗争本领,推进检察事业新发展。 

  他要求,市检察院要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狠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要对标查找差距,高效开展工作,提高办案质量;三是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做深做实;四是要做实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  刘康斌

  刘康斌同志对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检察院不仅按照规定动作进行了集中学习,还结合工作实际以观看电视专题纪录片、历史教育片等形式进行了学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真正做到了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 

  他指出,指导组下一步将按照看氛围、看举措、看实效、看亮点,听思路、听内容、听意见,座谈、访谈以及评估的“四三二一”工作思路展开工作,希望市检察院注重学用结合,抓好制度建设,突出工作实效,为下一步推进活动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