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国家宪法日宣传周 ? 吕梁市检察机关 | | 让法律之声“声入人心”
时间:2019-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吕梁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翠峰的带领下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普法宣传。在吕梁市世纪广场,大家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法律问题、接待法律咨询、讲解法律常识,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次次真诚的答疑,构成了“检民情深”的美丽画卷。当天,吕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还莅临现场进行了普法宣传指导。 

  在此次普法宣传中,由吕梁市人民检察院精心编印的《“吕梁山护工”法治培训手册》成为“法治邮路”上的一个亮点,不仅受到了张广勇书记的连连点赞,也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普遍喜爱。据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服务保障精准脱贫,分组派员深入群众、护工培训学校进行广泛调研,倾听意见建议,完善制作了统一的法治宣讲教案编印了法治培训手册,为全市10万名护工提供“双线”法治培训和检察服务

  

  另外,在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中,吕梁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还集中围绕宪法知识、扫黑除恶、精准扶贫、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等内容展开宣传,并针对群众咨询的举报、邻里纠纷、债务等问题给予了热情解答。 

  在此次普法宣传教育中,吕梁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还参加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启动仪式,进行了宪法宣誓。各基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也纷纷走上街头进行了普法宣传。据统计,两级检察机关共计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为两百余人进行了现场答疑。这次法律宣传旨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治巡展、法治进校园等形式,努力构建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宪法学习宣传立体网络,让法律之声“声入人心”。 

  临县人民检察院

  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方山

  石楼县人民检察院

  传播宪法精神  彰显检察关怀

  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把宪法精神带到每一个人心中 

  把党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百姓 

  离石区人民检察院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阳县人民检察院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