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人大代表点赞吕梁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多支持吕梁检察的工作”……4月23日下午,吕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主会场代表组分组审议了吕梁检察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派员分赴3个代表组,进一步征求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点赞检察工作报告。检察长郭鸿在主会场代表组第二小组发言。 

  “聚焦党委决策部署,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大检察齐头并进,成绩非常亮眼。”会上,各代表组代表纷纷点赞检察工作报告。大家表示,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思路清晰,用数字说话,图文结合,让人一目了然,真切感受到了检察院在公正司法、履行职能、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推动法治吕梁建设与经济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同时,代表们对今后开展好检察工作提出了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他们希望,要继续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要结合疫情防控,依法查处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打防并举、标本兼治;要积极构建“大公益诉讼”格局,保持办案数量、提升办案质量,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行稳致远;要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办案质效、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推进平安吕梁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增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积极探索检察宣传、代表联络新方式,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市检察院检察官认真倾听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实举措服务市委“1234”发展思路,聚焦七项重点内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更强担当推进司法为民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综合运用刑事、民事和解,以及控申疏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三零”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以更高标准构建法律监督新格局,深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以更优机制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加大检察信息化建设力度,积极参与政法部门联盟链、大数据协同平台建设,深入推进206辅助办案系统运用,不断提升新时代检察监督智能化、现代化水平;以更大决心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持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