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市检察院开展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60多名党员干警齐聚在方山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三项议程:访于公故里,沐廉政清风;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薛晓云主持。

访于公故里 沐廉政清风

动情解说

  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于成龙廉政文化展览馆、于成龙廉政文化广场等相关历史文化遗产,详细了解了于成龙“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一生,深深地被于成龙不昧“天理良心”,心有天下苍生,造福黎民百姓的勤政为民事迹和“义不辞难”的敢于担当精神所感动,从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共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99年,风雨兼程,99年,峥嵘岁月。活动中,大家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祖国、对共产党的深情,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全面领会、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重温入党志愿书  

第四检察部主任郭刚重温入党志愿书

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杨瑞重温入党志愿书

团支部副书记任海龙重温入党志愿书

干警赵亚路重温入党志愿书

 

  最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翠峰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是检查干警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的“镜子”,是引领机关党员强化党性观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不懈动力。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引下践行司法为民,充分发挥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的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决做到自重、自觉和自励,做到纪律严明、司法公正,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确保检察有序推进。 

  三是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本领。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能,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检察队伍,为维护国家的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5名不同年代、不同职级层次、不同党龄干警重温了入党志愿书,通过回忆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历程,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内涵和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恪守初心、担当使命,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恪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社会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