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七一特刊】从60后到90后,听吕梁检察官们对党的深情告白!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SRC-822311103  【字号: | |

 

  “忠诚、公正、清廉、为民”是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概括。它反映着检察干警的敬业精神、专业素质和道德修养,它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整体形象的主观认知,它影响到社会公众对法治的敬仰、对公平正义的信心。

  作为检察队伍的一名党员,我们有激情,有理想。我们应该像那些时代先锋、那些默默耕耘的建设者一样,怀揣着一颗检徽下忠诚卫士的心,洋溢着对党、对人民无限的赤诚和热爱,永葆来时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乘势而上努力蹚出一条检察新路子。 

  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99周年华诞,为纪念党的99周年华诞,市院开展“爱岗敬业忠于党 永葆初心蹚新路”主题约稿活动,以更好的展示广大党员的工作风采,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的献礼建党99周年。 

  作为一名检察官 我想对党说

   

张国梅 吕梁市检察院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至,身为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看守所主任的我,在春节前夕,就在日常检察中针对疫情防控问题加大了监督检察力度,发现隐患及时纠正;节后监所封闭,我和部门同事多次通过市公安局远程调度检察看守所的监管工作,并与市看守所建立了疫情期间的信息互通互联机制;山东、浙江等地监狱发生疫情后,我又第一时间向市看守所发出检察建议书,特别是具有前瞻性地提出了重视出所检查的建议,为避免出现“黄某英事件”起到重要作用……时至今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吕梁全市监管场所未发生一起疫情事件,但我深刻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弦仍不能松,我们的监督检察力度也不能弱,这是检察官的神圣使命,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指向。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日,也是我入党的第8767天。我骄傲,我自豪! 

  我明白,入党意味着比别人多吃苦、多作牺牲,共产党员的光荣是和责任紧密联系的。29年前的今天,我向党组织慎重地交上了我的入党申请书,经过5年的考验,24年前的今天,我终于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是担任党小组长、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等党内职务,还是内勤、侦查员、副处长、处长等检察职务;无论是在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岗位,还是在反贪局、预防处、计财处、派驻检察室等部门,我永远牢记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不畏名利所累,不畏物质所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对自己的底线和要求。 

武世刚 孝义市检察院 

  2009年大学毕业之后,我通过参加全省党群机关公务员考试,进入孝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至今已度过十个年头。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牢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进入检察院工作以后,一直从事文秘工作。十年间,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停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不仅认真学习了各级检察机关的工作概况、各级检察长的重要讲话、人大报告,以及各部门各科室的工作动态、工作重点等,而且充分吸取各类最新理论成果的养分,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以便使自己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运用所学,更好地分析和解决问题,更好地在思想上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功力和参政设谋的水平。 

  十年的工作实践,不仅让自己与同志们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建立了友谊,还增长了智慧,积累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工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不管是工作或生活中,我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对人对事,以诚相待,深得全院干警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勇于探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孝义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静 吕梁市检察院 

  “这是给你的命令,请逆行!” 

  这是我加入扫黑除恶专案组前婆婆给我的命令。这句话的后半句是,“放心!你和鹏鹏安心工作,我会照顾好孩子和家。” 

  去年年底,面对院领导的安排,我陷入了两难。一方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爆发,家里小孩需要照顾。一方面对于法律专业科班出身的我,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爱人在公安工作,比我都忙。加入专案,就意味着我离开家庭要将近一年,孩子得留给年长的公婆照顾。 

  在我犹豫的时候,婆婆帮我做出了选择。她说,“我们都是过来人,明白你们年轻人的事业心。你入党为啥?考入检察院为啥?不就是要为百姓办案吗?” 

  是啊,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肩上的职责和使命不容我退缩。在婆婆的鼓励下,我加入到专案中。面对堆积如山的案卷,我和同事们团结一心、抽丝剥茧,加班加点逐本阅卷并审查诉讼程序和影响定罪量刑的关键性证据问题,及时与侦查人员沟通,及时、全面、细致的审查了案件,专案组共阅卷1000余册,制作5万余页的审查报告。 

  检察人的生活没有鲜花和掌声,唯一能慰藉灵魂的是个案的公平正义和司法的人文情怀。就像我的同事和家人,他们教会我“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豁达坚毅、“零落成泥碾作尘”的无私奉献,是“男儿西北有神州”的人家大爱。从检路上他们激励我成长、指引我前行。 

  加油,逆行的我们最美! 

吴庆震 汾阳市检察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后,回顾我5年多的检察工作,忆初心,有作为,蹚新路,感慨颇多,现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一点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检察机关而言,就是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来到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后,我一直从事案件管理和检察技术两项工作,对于以司法办案为主要业务的检察机关来讲,这两项工作显得平平淡淡,如果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司法办案干警的初心,那么为司法办案干警提供保障就是我的初心。案件管理工作繁杂,检察技术工作紧急,从一个案件受理登记卡的填录,到每一次的视频会联调,从为来访律师提供的每张电子卷宗,到统一业务系统的每次配置, 从上报的每份材料,到每次远程提讯的技术保障,两项工作的开展,需要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精力 ,但是两项工作的结合,在检察机关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充分发挥我的计算机专业特长,为全院干警提供了更为有力的司法办案保障,蹚出了自己的新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开辟未来,走向辉煌,才能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看到社会和谐安定,就感觉到这里有我的一滴汗水,心中自有一片安慰的小天地。 

曹月兰 岚县检察院

  2020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对山西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子,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5月13日,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乘势而上久久为功,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新的时代赋予检察工作新的历史责任,作为一名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一定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坚定 “依法办案 情暖司法”初心使命,践行“枫桥经验”,自觉把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放到全省“四为四高两同步”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部署,找准民事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紧盯山西第一方阵,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弘扬进取精神、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好辩法析理、化解矛盾工作,把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融入到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大格局中。同时,强化“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行动自觉,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全省转型综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深耕细作,提高涉民营企业案件的办理质效,依法支持合法权益受损的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提起民事诉讼,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专项行动,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张军检察长说过,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在努力提升办案质量的同时,面对各种诱惑,我要坚决守住维护公平正义底线红线,坚决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做人做事、司法办案各环节,切实抓好自身反腐倡廉建设,真正在重大关头面前、大是大非面前、利益诱惑面前和”进退留转“面前经得起考验。    

康伟伟 柳林县检察院  

   小时候,对党最初的印象来自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时懵懂的我对党只是有了一个一心救中国、实现民主好处多的模糊概念。慢慢的,随着我的成长,党在我心中的概念也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巍峨,我知道了党是如何经过血与火的洗礼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党成长为当今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知道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知道了党的终极目标是为全人类谋幸福,实现共产主义。而我也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于2006年加入这一伟大的组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10年我进入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以来,在思想上一直受到党的教育,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到两学一做再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不断教导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在思想与政治中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立党立公,执政为民。在行动上一直听从党的指挥,当前随着司法改革的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格局出现重大变革,作为检察人员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要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这更加要求我们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朝气蓬勃、昂扬斗志、浩然正气,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 

高芳芳 离石区检察院 

 

  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第99个生日,回顾99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历经磨难,走到今天依然坚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终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在革命战争时期,无数先烈秉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明知要牺牲,依然慷慨赴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习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在为民服务、真抓实干上给我们树起了导向、立起了标杆。回想起自己在2005年刚进入大学校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努力,终于在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间如白驹过隙,十二年来,无论何时何地,我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检十余年,我办理案件300余起,所办案件没有一起涉诉涉访、冤案错案。我认为办好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因为在我们笔下,不仅有财产万千、人命关天,更有是非曲直、善恶忠奸,我们办理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只有勇于担当,坚定信念,无我奉献,坚守清廉,才能办好每一起案件,才能提高司法公信力。

  十年前,从坐在这一平米的办公桌前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默默奉献,十年后,初心未改,即使自己的青春会流逝在厚厚的案卷中,尽管我的容颜会衰老在严谨的制服里,我也会永远坚守检徽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做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公平正义的践行者,用公平正义的光辉托举起美好的中国梦! 

刘文平 方山县检察院 

 

  我是一名从事检察工作三十余年的老兵,更是一名奋战在新时代刑事检察一线的战士。检察工作是我一生的主要履历,检察事业是我一生的挚爱。对党忠诚、秉公执法、依法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是我人生的价值追求,更是我一生所在工作的职责要求。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虽然没有干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做出过突出的工作业绩,但我追求执着,人生无悔。我在九十年代初参与办理过全区首起执法人员循私枉法案件;我在1997年刑诉法修改后办理过方山县院首起刑事立案监督案件;我在反渎反贪一线办理过数十起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重大复杂案件;我在法庭上成功指控过数百起公诉案件;朋友说我查办案件指控犯罪不懂人情世故;领导说我监督办案执着坚持有点烦;同事说我沉迷办案忘我工作太辛苦;当事人给我送锦旗;犯罪嫌疑人家属当面指责威胁辱骂控告我;家人说我每天忘我工作不求上进人太傻。 

  回顾总结我的从检三十年人生路,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但“我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不改、永不言悔。 

郭蓉 临县检察院 

  作为一名有十年党龄的普通干警,很荣幸能在我党99岁生日之际,同大家分享关于“爱岗敬业忠于党,永葆初心蹚新路”的一些感想。 

  我从大一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到被确定为重点发展对象,再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用了整整五年的时间。五年当中,坚持每月写一篇思想汇报,到研一才入党。记得入党前谈话时,老师问我:为什么入党?我不记得当时我是如何回答的,但老师说的话我却记忆犹新、终身难忘。她说:入党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当时虽然我认为共产主义离我很遥远很遥远,但是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时时想起这句话。 

  现在,在经过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及七年的检察生涯后,我再思考这个问题,觉得共产主义离我并不遥远。党章总纲中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也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这个崇高的理想吗?而这一理想的实现离不开中国每一位民众的奋斗。滴水成河、聚沙成塔,我们每人多贡献一点力量,就能汇聚成推动社会发展的巨大力量。因此,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理应保持主人翁的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牢记“不甘落后、敢于创新、团结奋进、勇争一流”的临县检察精神,努力提升检察业务能力,把司法为民落实在一个个案件中、一件件实事中,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检察力量! 

赵飞 文水县检察院

  

   2010年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成为我的终生目标。要实现这一伟大的目标就要始终“不忘初心”,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是这样论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感悟初心就是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检察官,我更是将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己任。要坚持“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公正司法原则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降低案件比,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宗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我县环境资源,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做到公正司法、文明司法、规范司法,让人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李凤凤 交口县检察院

 

  我是李凤凤,交口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工会主席。入党以来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在求知中增长才干,在创新中成就事业。 

  作为公诉人,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调查重大工伤事故案件时,从不因自己是女同志而不去勘查现场;讯问犯罪嫌疑人也不因自己是女同志而有所退缩;面对罪犯,更是和男同志一起冲在前。工作多年来,经办的20余起自侦案件和200余件公诉案件均被法院以起诉书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作出有罪判决,无一案件被法院改变定性或改变犯罪情节。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均力求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作为第一检察部的内勤,任劳任怨。面对枯燥乏味的工作,扑下身子用心干,为公诉业务的顺利开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作为院里的工会主席,时刻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仅组织全院职工开展各种趣味活动,还变花样为职工“送温暖”,小事情、大真情,都体现着对职工的关心和爱护。 

  巾帼不让须眉,检花姹紫嫣红。在这绿意盎然的季节里,以忠诚守护着公平正,以胆气和豪情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富裕交口”建设奉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任承兴 兴县检察院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反复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贯穿到我们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中,就是要实事求是为老百姓干好事、干实事、蹚新路,做好脱贫攻坚的同时,努力为人民群众更好的保驾护航。 

  经过几年的扶贫: 

  第一书记与单位对接帮助贫困村引进扶贫资金用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硬化、绿化道路;修建便民桥;协调当地企业赞助扶贫经费等等,实现经额50多万余元。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村脱贫十四项指标”解决了农村和群众急需的困难,提高了群众的收入,圆满完成了我院的扶贫任务。 

  为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同时借助此平台发挥我检察系统优势,深入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政策,发放传单,至今为止,我所在帮扶村庄无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为村里设置法律政策宣传栏,开展法律讲堂课等,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基本法律意识。 

  不仅如此,我们还把检察院的法律监督等各项职能辐射到周边,真正做到了深入群众,拉近了群众与检察部门的关系,帮扶村庄还为我们送来了锦旗,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以人民为中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自古以来,群众就是历史的创造者。毛泽东同志说过,我党的法宝就是要深入群众,广泛接触人民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我们做工作,服务群众,群众监督我们,检群鱼水互动。因此,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让老百姓共享文明成果就是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更能推动检察事业高效、健康、快速的发展。

王彩霞 石楼县检察院

  

  不知不觉,加入检察大家庭已有四年时光。四年里,我慢慢完成了从莘莘学子到一名检察干警的身份转变,从陌生到熟悉,从不安到适应,在默默地摸索与学习中,体验并感悟着为公平而起舞的日子。怀想学生时代,从事检察工作是我一个玩笑般的梦想,是一步步凭着喜好的选择,我没想到会梦想成真。 

  第一次走进法庭,有新奇,有期待,虽没有想象中的唇枪舌战,但自我感觉依然是那么的神圣与庄严;第一次报表看似简单的人员信息,却和干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容不得半点马虎;第一次做新媒体工作的懵懂与陌生,但好奇的心跃跃欲试。这些切身经历的事情让我真切感悟到,所有的工作都需要我们事无巨细,尽责尽守,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细心、耐心与恒心。 

  现在,回首年少幼稚的倔强,觉得一切美好而珍贵。而在这个过程中,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检察干警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中体现出来的坚实笃定的意志信念。我相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即便我们所做的大部分事情都默默无闻,我们也要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和风细雨方能润物无声。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力求让自己的每一项工作臻于完美,才能为检察事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为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才能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微薄却不可或缺的力量。 

  一入检察门,无悔检察情。作为青年检察干警,要多学习、多思考,养成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少说多做、低调务实的好作风,做好检察事业的“长江后浪”,为自己留下一个美好、充实、无悔的青春记忆,不辜负党的培养、群众的信任和内心的良知。 

孙瑞峰 交城县检察院

  

 

  又一个7月来临。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99周年纪念日。 

  99年前的中国,正在经历最黑暗的时代,国家积贫积弱,人民备受压迫。救中国之路曲折坎坷,唯有年轻的共产党,从黑暗中蹚出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路,让中国人民真正站了起来。新中国成立后,如何发展社会主义,没有先例和模板可以遵循,共产党人摸着石头过河,在改革中完善社会主义制度,一步一步,走出一条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路。为什么共产党人可以做到,就是因为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2006年4月还在攻读研究生的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7年,成为了一名人民检察官,目前主要从事公益诉讼工作。公益诉讼工作,经2015年试点后2017年在全国铺开,可以说也是全新的工作,但短短三年的发展,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就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实践中蹚出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公益诉讼之路。三年来,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将公益诉讼工作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为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办理公益诉讼类案件105件,挽回国有财产损失777.9万元,督促行政机关整顿污染企业百余户,办理的交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内违建案、校园周边商铺向未成年人“单根”售烟案、新307国道沿线违法占地案等一批案件,在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受到上级检察机关、县委县政府的肯定。 

  岁月见证初心。时代大潮中,无论“前浪”“后浪”,只要保持初心,“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正如歌中所唱“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你,就仍是当初那个少年! 

何婓 中阳县检察院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便是我们亘古不变的诗和远方。 

  2008年5月18日,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十二年了,整段入党誓词至今还清晰的在身边回旋。从小,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大,我深知,党之于中国的重要性,同时也知道共产党员是极其的光荣而神圣的。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标注着信仰的真谛,用关键的抉择诠释着信仰的力量,正是这些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让我对党员这个称呼的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中国共产党,不仅是国家执政党,不仅是中国昌盛、民族富强的指路人,更是扎根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更是为千千万万百姓支撑一片天的擎天巨柱。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政法干警后,我时刻以誓词为镜,坚持秉公执法、文明办案,不办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以律己,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现在以及未来,我仍将坚守着、平凡着、奉献着、传承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尽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