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市检察院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委政法委《全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全面落实,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7月28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薛锋利、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张伟艳及部分干警前往吕梁大地广告公司、霍州煤电集团吕梁山煤电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走访过程中,薛锋利主任详细询问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资金运作和企业的市场需求等情况。仔细倾听企业诉求和实际困难,并现场进行一一解答,为企业发展解难题、破坚冰。同时他还就检察机关是否存在不积极主动承担任务,推诿拖拉;是否存在工作态度不端正,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等方面问题,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促使改进工作作风精准化。 

  座谈交流中,张伟艳副主任现场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阐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相关规定,为企业发展树立了法制框架,增添了法治活力,并向企业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和宣传手册。 

  企业家们对检察机关支持服务企业的举措给予肯定。薛主任表示,市检察院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好检察职能,切实找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实在在的法律行动,努力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