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未检有爱 法护未来
时间:2023-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近日,市检察院沐春未检团队走进吕梁市育新中学,以网络安全校园反欺凌为主题,为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带去一堂法治营养餐。






沐春未检团队成员问四云以“网络与我们密切相关”为切入点,分析了涉网络犯罪数据及典型案例,告诉大家网络是把双刃剑,从而引导大家安全上网、健康上网;分析了典型案例“危险的游戏”、“疯狂的投票”等,告诉大家电信网络案件高位运行,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告诫大家要正确使用网络,规范网络言行,合理适度“网上冲浪”分析了“隔空猥亵”等案例,进而纠正同学们的认识误区,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树牢“网络大灰狼”意识

同时,沐春未检团队成员问四云还围绕校园欺凌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特征、形式、危害,让广大学生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为同学们的多彩人生添上了一抹法治底色。





沐春未检团队成员杨瑞进入高三班级,宣传了有关强制报告制度和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讲授了“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和相关典型案例,并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防性侵安全知识。

沐春未检团队还在校园内张贴了强制报告海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结合学习实际,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点燃法治希望,为当地的社会稳定发展和教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和智慧!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