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民法典宣传月】吕梁检察法润民心,“典”亮美好生活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提升检察形象、传播法治正能量,传播检察好声音,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满意度,5月25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在离石区世纪广场开展了一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 宣传了《民法典》法律条文,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树牢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检察干警还结合社会热点,梳理出群众最关心的法律问题,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了解群众在日常生活和经济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进行详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50次,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民法典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吕梁市检察机关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为民初心,以护航民生民利为己任,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百姓身边,走入百姓心中


吕梁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能动履行普法职责,不断将《民法典》宣传向纵深发展,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民利问题,不断提升民事检察监督水平,实现司法的公平公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